欢迎访问内蒙古科协科创中心开展“为民办实事 科教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 党建活动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内蒙古科协科创中心开展“为民办实事 科教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7-20   点击量:90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16日,内蒙古科协科创中心党支部联合回民区通道街街道三顺店社区党总支开展“为民办实事 科教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内蒙古科协科创中心主任杜建峰出席活动,内蒙古科创中心党支部、三顺店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20210720142127_76972.jpg

  座谈中,三顺店社区党总支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社区概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顺店社区深入实施区域化党建工程,推行“蜂巢社区”发展理念,织密“红色网格”,社区党总支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同时,为关爱辖区弱势青少年,弘扬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三顺店社区“博爱公益学堂”招募社会志愿者,针对辖区80余名单亲失依儿童、留守儿童、孤儿、困难家庭儿童,每周定期开展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的“三爱”教育活动和“我是小厨师”,“特色非洲鼓”等青少年科教活动,关心关爱孩子们健康成长,增强了辖区弱势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10720142206_26504.jpg

20210721150925_17822.jpg

  杜建峰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点人群之一。2018年以来,内蒙古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不断完善政策体系、载体建设、队伍建设、活动组织和示范引领,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为三顺店社区搭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是以社区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组织他们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参加科技实践活动,以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及创新意识,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项目自2003年在内蒙古地区实施已有近20年,为丰富科教活动资源,满足广大青少年科普需求,服务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内蒙古科协科创中心将加大支持力度,与三顺店社区加强沟通协作,相互学习、借鉴,资源共享,以满足青少年需求为导向,以提升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重点,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搭建平台,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721150946_55453.jpg

  活动期间,内蒙古科协科创中心党支部还为三顺店社区赠送党建书籍、青少年科普书籍等图书80余本,为“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学室”揭牌,并到三顺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参观。(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