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党建活动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3-06   点击量:8899

  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 献热血 传爱心 ”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20210309095902_87579.jpg

  3月4日、5日,中心派出科技辅导员先后走进呼和浩特市石东路小学和实验中学,向学校赠送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试验箱和人工智能课程资源包,并开展了《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和《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科普讲座。授课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与200余名师生进行互动,讲解了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知识,揭开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神秘面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20210309095929_66815.jpg

  3月5日,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义务献血,为保障临床用血贡献一份力量。为做好疫情防控,献血人员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排查近期活动轨迹,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验血、采样、抽血,采血车内充满了浓浓的“正能量”。献血者中既有连续坚持17年,献血量超过5000ml的“老献血者”,也有初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手”,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完美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内涵。

20210309095944_71311.jpg

  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在成立之初就积极组织开展了这次学雷锋主题活动,将“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种子深深地埋入干部职工的心里,成为激励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力量源泉。

  在今后的工作中,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学校、企业、高校和农村牧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志愿服务,使科学精神与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交相辉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