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协召开科技成果推介活动——绿色农牧业专场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企业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内蒙古科协召开科技成果推介活动——绿色农牧业专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21   点击量:5153

  为大力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协组织服务创新创业作用,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促进自治区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升级,12月21日,内蒙古科协开展科技成果推介活动——绿色农牧业专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内蒙古科协办公大楼会议室,线上会场在腾讯会议系统进行。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二级巡视员、科普部部长高虹,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杜建峰,内蒙古科协学会部负责人,内蒙古农学会、畜牧业学会、各盟市科技小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盟市科协、园区科协、企业科协负责人,各农牧业企业技术人员400余人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1.jpg

2.jpg

  荣昌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推介活动是内蒙古科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实践,是贯彻落实“科技兴蒙”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他希望,本次科技成果推介活动,能够积极推动解决相关企业与科研机构对于市场需求和科技成果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一方面科研人员可以及时、便捷、充分地了解内蒙古地区的市场动态和技术需求,另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对科技前沿领域的了解、沟通、应用,将科技成果应用于生产,切实达到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的目的。

3.jpg

  活动邀请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逄焕成,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任学勇,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光鹏,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王峰,围绕秸秆颗粒还田技术、农林生物质(废弃物)综合利用、家畜繁殖生物技术、红安格斯牛本土化选育与产业化开发等技术进行项目路演。在路演过程中,企业参会者就技术使用对象、技术先进水平、成本和价格等自身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交流,为下一步技术合作找准方向。

4.jpg

  此次推介活动,整合了区内外科技创新资源,为科技成果交流转化搭建了平台,把绿色农牧业发展作为加快现代农牧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着力推广节约型农业技术,最大限度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提升优秀特色农畜产品生产能力,推动自治区现代农牧业发展,为“科技兴蒙”行动和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