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2022年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云课堂在呼和浩特开讲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企业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2022年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云课堂在呼和浩特开讲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量:5647

  5月20日上午,2022年度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活动——知识产权云课堂在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杜建峰,呼和浩特市科协党组书记李开元、科学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段瑞冬,玉泉区科协主席郭毓参加活动。

1653039246571462.jpg

  此次培训是内蒙古科协2022年“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第一站,邀请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盛小列通过“企业创新云课堂”进行线上授课,各盟市科协、企业科协、园区科协等300余名科技工作者通过腾讯会议同步观看直播。

  会上,杜建峰做了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及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活动情况说明。他强调,企业科协是各级科协联系服务企业的重要组织基础和履行桥梁纽带职责的重要依靠力量,企业科协在汇聚创新资源、推动跨界融合、开展协同创新等方面有着先天优势,要充分发挥在凝聚科技人才、促进自主创新、激发创造活力等方面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1653039293668369.jpg

  他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并在国际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的重要“武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切实提升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充分掌握挖掘专利信息创新价值的方法,用知识产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促进我区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1653039340462118.jpg

  盛小列老师以《知识产权战略与企业运用》为题,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知识产权的战略地位、专利创造与保护、知识产权对企业创新的促进应用等方面的内容,让聆听者对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提高了知识产权战略意识和能力,为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为企业技术创新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由内蒙古科协主办,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呼和浩特市科协、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