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北疆科技先锋”知识产权维权竞赛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企业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北疆科技先锋”知识产权维权竞赛

来源:呼伦贝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量:6460

  为加强对学会工作的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科技工作者权利,凝聚起科技强市的强大动力,7月6日,呼伦贝尔市科协联合市党群服务中心、市律师协会,在党的101华诞之际,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北疆科技先锋”知识产权维权竞赛。

  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出席活动并讲话。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主持活动。呼伦贝尔学院高校科协、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高校科协、生态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科协、蒙拓农机公司企业科协派出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孙雷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科技工作者、一线产业技术工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维权意识,助力“科技兴市”、“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北疆科技先锋”行动,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同时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知识产权维权政策,提高维权意识,保护和发展知识产权,提高企业竞争力。

1657290110843293.jpg

  比赛现场,4支参赛代表队12名选手,按照竞赛规则,有序参加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比赛。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呼伦贝尔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蒙拓农机公司企业科协和生态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科协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1657290169967139.jpg

1657290141357551.jpg

1657290180130287.jpg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知识产权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使科技工作者们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营造了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技能,为助力呼伦贝尔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