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2022年度第二期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呼伦贝尔市举办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企业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第二期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呼伦贝尔市举办

来源:呼伦贝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量:6075

  为提高企业科技工作者、一线产业技术工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维权意识,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7月6日,由内蒙古科协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呼伦贝尔市科协、市党群服务中心、市律师协会联合承办的2022年度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呼伦贝尔市成功举办。呼伦贝尔市科协、市党群服务中心、市律师协会工作人员,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

1657290448114025.jpg

1657290439649392.jpg

  培训邀请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巡视员、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陆毅进行专题讲座。陆毅副会长以《企业专利管理理念及企业专利战略实践探讨》为题,围绕我国企业专利管理工作的理论认知过程、专利管理理念的反思过程、产权的运用与知识产权规则运用实践、专利管理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市场理念、企业专利战略的制定方法归纳五个方面进行深度解析。

1657290420464743.jpg

  参会学员表示,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将专利管理理念应用到实践中,既是改善企业生产经营、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和高校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意识,坚定了走创新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培训,让更多科技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参与到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深度实践中来,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科研人员,增强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方法、提高创新效率,切实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和经济增长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