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协举办“科创中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企业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巴彦淖尔市科协举办“科创中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2-07-13   点击量:7788

  7月11日,巴彦淖尔市科协成功举办“科创中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直播形式在线上进行。市科协及各旗县区科协企业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学会(协会)、企业(园区)科协、高校科协的相关业务负责人、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及一线科研人员,“科创中国”成员单位相关科研人员,申报“科创中国”联络员的相关人员同步收看网络直播。

  培训班上,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教授、经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张战勇以“技术创新方法助力后疫情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针对巴彦淖尔实际情况,剖析TRIZ在本地企业创新中的推广与应用。中科融禾(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成果转化部总监陈偲围绕“科创中国”数字平台的总体定位、建设进展、功能介绍、使用操作四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并从服务企业的角度对平台的使用进行了重点讲解。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开得很及时、很有成效,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为创新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经验借鉴,将进一步通过“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助力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下一步,巴彦淖尔市科协将加大创新方法在企业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和推广,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创新方法应用培训和创新方法大赛等形式,不断开创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新局面,为创新型巴彦淖尔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