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英才计划”——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思政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英才计划”——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思政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量:5616

  6月12日上午,内蒙古“英才计划”思政教育系列活动在内蒙古科技馆拉开序幕。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杜建峰、副主任李志刚出席活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和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英才计划”学员、科技教师共80余人参加活动。

1655111903296488.jpg

  本次活动邀请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胡薇为学员做题为《无处不在的寄生虫》科普讲座。胡薇教授围绕寄生虫的分类、危害、防治等内容为学员们普及了生物、医学、卫生健康等知识,让学员进一步了解到生命科学的奥妙,激发了学员的探究兴趣。讲座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各试点中学近千名师生在线上聆听了讲座。

1655111919427735.jpg

  讲座后,学员们观看了科学家精神主题电影《钱学森》,影片讲述了钱学森先生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鲜为人知的人生经历。让学员们了解到以钱学森为代表的科学家为民族独立、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真切的感受到了他们自强不息、胸怀祖国的高尚情操和科学家精神。

1655111935892005.jpg

  观影活动结束后,学员们一同参观了在内蒙古科技馆举办的“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展览呈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下,广大科技工作者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以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革命的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了精彩绚丽的华章,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铸就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参观过后,学员被科学家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深深感动。

1655111954186800.jpg

1655111967659462.jpg

  下一步,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将在“英才计划”试点中学、“‘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中小学陆续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红色题材话剧进校园等思政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科技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推动助力“双减”工作,为我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