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春向党,强国有我”——内蒙古“英才计划”思政教育系列活动在试点中学开展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内蒙古“英才计划”思政教育系列活动在试点中学开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量:5887

  6月20日下午,“青春向党,强国有我”——内蒙古“英才计划”思政教育系列活动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杜建峰、副主任李志刚、内蒙古艺术剧院话剧团团长高艳、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志强、副校长张志刚等出席活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英才计划”学员、各年级学生、科技教师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1655803641122950.jpg

  本次活动邀请内蒙古艺术剧院话剧团在现场演出《林海雪原》、《青春之歌》、《烈火中永生》三部爱国主义题材话剧。为同学们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批批英雄人物坚守信仰、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新中国的成立而进行英勇斗争的伟大革命故事。在近两小时的演出中,现场师生被革命英雄感动,长时间响起热烈掌声。观剧活动反响热烈,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节特殊而生动的党课,从党的革命历程和先烈精神中汲取到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

1655803665455792.jpg

1655803698318908.jpg

  本次活动是“青春向党,强国有我”——内蒙古“英才计划”思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领悟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无私奉献、以身报国的感人事迹,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观影观剧、现场观摩、交流座谈等丰富多彩的“英才计划”思政教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科普助力“双减”工作深入实施,培育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科技创新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