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内蒙古分营活动——走进蒙牛看科技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内蒙古分营活动——走进蒙牛看科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7-11   点击量:7652

  2022年7月8日,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一中的高中生、科技教师20余人,走进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蒙牛乳业园,参加由中粮集团、蒙牛乳业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走进蒙牛看科技”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1657523946989214.jpg

  在蒙牛科技讲解员的带领下,科学营师生参观了蒙牛科技园区和乳制品加工生产流程,详细了解我国乳业发展现状和我区乳业发展历程,近距离接触世界领先的生产管理体系和智能化生产工艺流程,体会科技创新在奶源生产、乳制品加工、乳品安全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实地感受一线科技工作者科学严谨、踏实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活动期间,蒙牛乳业科研人员结合园区先进生产设施和科研环境,为营员师生带来了《一杯好奶的美味之源》《探索优质酸奶的诞生》《牛奶酸奶大揭秘》等课程,详细讲解了牛奶从牧场到餐桌的生产奥秘、酸奶生产制作工艺以及牛奶酸奶的生产制作原理,提升营员们对乳业科技知识的认识,点燃营员们心向科技的理想火种。

1657523969851555.jpg

1657523983134861.jpg

1657523995320027.jpg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中科院、国资委、铁路总公司等支持的青少年高校科学体验活动。我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厅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承办,每年在暑期选派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校等相关单位与普通高中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贡献力量。(乔予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