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调研杭锦后旗科技小院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村牧区科普服务 > 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调研杭锦后旗科技小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量:1573

  4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陈范骏教授、宁夏大学副校长王忠静教授团队、内蒙古农业大学李海港教授团队联合调研杭锦后旗科技小院,杭锦后旗当地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来到杭锦后旗农牧民科技服务之家,实地参观了入驻研究生科研及生活环境设施设备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常驻科技小院中国农业大学徐俊平博士详细介绍了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和旗内七个科技小院的技术集成成果以及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杭锦后旗科协介绍了内蒙古科技小院具体情况,内蒙古科协连续3年实施“科技小院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在全国率先创建并推广科技小院建设,已建成科技小院49家,覆盖12个盟市的36个旗县区。杭锦后旗科技小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建立的科技小院,充分发挥了科技小院的纽带作用,帮助农户掌握了最新的科技知识和科学技术,在农民增产增收等方面起到了大作用。尤其杭锦后旗农牧民科技服务之家的建成,更是为推动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宁夏大学副校长王忠静听后表示要向宁夏科协以及农牧厅详细介绍内蒙古科技小院模式,并建议组织人员实地参观学习。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下一步,内蒙古科协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科协领导、院校实施、教师指导、学生长住、多方支持”的原则,认真落实自治区科协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化科技小院建设,充分发挥小院的辐射带动作用,利用好科技小院平台,加强惠农知识科普宣传、科技培训,通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培育农业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