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生就地下田抢抓农时助春耕内蒙古松山谷子科技小院农事忙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村牧区科普服务 > 工作动态

大学生就地下田抢抓农时助春耕内蒙古松山谷子科技小院农事忙

来源:松山区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量:1171

  人勤春早,万象“耕”新,坐落于赤峰市松山区当铺地满族乡的内蒙古松山谷子科技小院自挂牌之后也进入了春耕热潮,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无论是科技小院内,还是科学实验田间都随处可见研究生、技术员和员工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积极备耕、春耕,为农作物增效增产抢抓农时。

1.jpg

2.jpg

  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几名驻小院研究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以所学所研为农业生产服务。他们不怕辛苦,顶着烈日,松土、播种、操作农用机械全都手到擒来,并且认真与小院负责人探讨种植技术。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写到的那样,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要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

3.jpg

  松山区科协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上级科协的带领下,深化科技小院发展模式,加强协调搞好服务,加大小院的推广宣传力度,为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动员科技工作者进乡村,以所学、所研报国为民,发挥小院人才和科技优势,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