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暨科技小院培训班举行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村牧区科普服务 > 工作动态

巴彦淖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暨科技小院培训班举行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1-07-16   点击量:5789

  7月15日—16日,巴彦淖尔市科协、五原县科协联合举办的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暨科技小院培训班举行。来自河套学院科技志愿者工作队,巴彦淖尔市直科技志愿工作队代表,各旗县区科协及科技志愿者工作队负责人与科技小院负责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巴彦淖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康振祥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自治区科协2021年科普工作任务,学习和研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理论和实践,不断提高科普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贡献力量。

  培训邀请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基层服务处李玉磊作题为《中国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实操》的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中国科技志愿服务平台的操作方法;内蒙古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边建平作题为《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15个问题》的主旨报告,解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邬旭东以《科技小院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为题,介绍了科技小院的建设情况;内蒙古科协科普部敖海云以《科普中国APP信息平台实操》,解读了科普中国APP的使用方法。五原县科协、杭锦后旗科协分别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和科技小院建设作典型发言。参训人员还一同参观了五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原县郡农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五原县玉米科技小院、内蒙古五原抗战纪念园等地,进行了实地学习观摩。


  培训期间,巴彦淖尔市科协还为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普专家、优秀科普信息员、优秀科技志愿者及优秀组织单位的个人与团体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科技小院的建设和管理,强化了科技志愿服务平台、科普中国APP的推广应用,深入推动科协系统科技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吕纪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