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协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党建活动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内蒙古科协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量:5709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号召,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1.jpg

  3月3日,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职工20人,来到科协结对共建单位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新华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3.jpg

2.jpg

4.jpg

  春日的阳光下,鲜艳亮丽的志愿红,处处涌动着蓬勃生机,遍布在大街小巷。在新华社区政苑小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镊子、垃圾袋等工具,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实干精神,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街边杂草、绿化带“白色垃圾”、暴露垃圾和小区内的配电箱、电杆等处张贴的各种小广告以及乱堆乱放、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规范。志愿者们到孤寡老人、特困群众的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清洗油烟机、擦玻璃、拖地、收集零散物品等,主动和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中,共同创建美好生活环境。

  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广大群众共同的心愿,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用实际行动尽义务、作奉献、树形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撰稿:周亚军 摄影:陈熠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