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赛区 企业专项赛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企业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赛区 企业专项赛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量:6964

  为扎实推进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赛区企业专项赛工作,持续深化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对创新方法大赛的认识,充分挖掘和培育大赛项目,全面提升我区参赛水平,7月25日—29日,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赛区企业专项赛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

11.jpg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蒙古科协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杜建峰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包钢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伊利集团、民航集团等企业600余名一线科研工作者、企业研发骨干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17.jpg

15.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培训期间,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春子受邀为参训学员讲党史宣传教育专题党课。刘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中国革命的艰辛探索,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并以重要的时间节点、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为切入点,全面回顾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

14.jpg12.jpg

16.jpg13.jpg

  本次创新方法培训为期5天,特邀自治区创新方法专家团队导师文宗川、岳志勇、刘俞辰、张战勇,以及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王金业,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创新方法理论应用、辅导答疑、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培训,通过大量的创新实例,让学员们迅速了解并掌握TRIZ方法基本理论,并针对大赛参赛事项进行统一指导。培训中,还邀请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金奖获得者向学员作经验分享。

18.jpg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参训人员的创新方法理论水平,为参加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自治区科协将持续推动创新方法在企业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和推广,通过开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创新方法应用培训和创新方法大赛等形式,不断开创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创新型内蒙古助力,为喜迎二十大献礼。

(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 武鹏/文  陈熠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