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 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建活动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 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01   点击量:13207

10月31日下午,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内蒙古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中心主任杜建峰主持会议。

未标题-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让二十大精神在科创中心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支部要按照内蒙古科协机关党委安排部署,详细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研讨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重点,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联系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懂弄通其中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论断掌握好,指明的方向领悟好,具体的要求践行好。二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认真研究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战略部署,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创新和农村牧区科普工作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工作各方面。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切实提升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和舆情管控能力,要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应急科普服务,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科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就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科创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