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第20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呼和浩特开赛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 > 工作动态

第20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呼和浩特开赛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量:5618

  在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和第5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5日,由内蒙古科协主办、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第20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呼和浩特开赛。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麻魁,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来出席活动。来自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79所学校的99支代表队共233名青少年参加竞赛。


  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内蒙古科协每年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竞技性科技教育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20届。


  本届竞赛为期两天,设有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4个常规赛项和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VEX IQ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3个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的自治区选拔赛项。各参赛队的选手根据主题和规则要求,在现场自行拼装机器人、编制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并操作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选手们在休息期间可以通过答题缓解比赛压力,同时了解党的光荣历史。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的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搭建了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对青少年掌握和学习人工智能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