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2023年度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乌海市成功举办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企业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2023年度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乌海市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量:1394

  4月21日,由内蒙古科协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办,乌海市科协承办的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暨海勃湾区第三期“科创论坛”在乌海市成功举办。乌海市三区科协,各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各学会、协会、研究会50余名负责人参加培训。

2.jpg

  乌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胜强调,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是自治区科协持续推出的一项致力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品牌活动。科技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创新工具应用到生产建设主战场,助力企业节能增效、转型升级。积极开展竞赛活动,让更多科技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参与到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深度实践中来,切实为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靳玮作创新方法专题讲座。靳教授列举大量生产生活实例,以创新方法大赛的获奖作品《提高宽厚板铸坯去毛刺机的去净率》为例,深入浅出阐述了什么是创新方法以及TRIZ理论的基本内容,具有较强理论性和实践性。培训班上,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海供电分公司代表就创新方法大赛参赛经验进行交流发言。

1.jpg

  此次培训,受到企业科技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交流为他们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增强了创新意识和创新氛围,激发了大家的创新热情,对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乌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乌海市科协供稿 编辑: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