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2023年内蒙古创新方法深度学习应用培训班在乌兰浩特成功举办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企业科技创新服务 > 工作动态

2023年内蒙古创新方法深度学习应用培训班在乌兰浩特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量:8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意识,加强科技工作者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工作者创新水平,5月23-24日,由内蒙古科协主办,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兴安盟科协承办的内蒙古创新方法深度学习应用第一期培训班在乌兰浩特市成功举办。内蒙古科协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杜建峰,兴安盟科协主席刘剑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宇欣出席开班仪式。各盟市企业相关负责人、一线科研工作者200余人到现场参加培训。盟市科协、企业科协、园区科协的2000多名科技工作者通过网络渠道同步参加培训。

1.jpg

  本次培训围绕我区重点特色领域和新型发展领域作专题辅导,通过培训挖掘并培育一批代表性强、价值高、可开发的创新课题,培养一批有技术、懂管理、能创新的综合性创新人才,把更多优秀的创新成果推送到国家级创新方法大赛平台上,推动我区创新工作不断展露光芒。

4.jpg

2.jpg

3.jpg

  邀请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曹国忠,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文宗川,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张战勇进行授课。三位教授从创新方法理论、创新方法思维、创新方法应用等多方面引导学员认识创新方法,进而掌握创新方法。完整的案例分析、详实的理论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加深了企业科技工作者对创新方法的理解,认识到创新思维和创新模式是有规律可循的,企业可以应用创新方法有组织、有计划地创新,以提高创新的效率与水平,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巨大助力。

(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 武鹏  图/陈熠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