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自治区科协科创中心主任杜建峰一行赴乌兰浩特市调研科技小院与种植示范基地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村牧区科普服务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科协科创中心主任杜建峰一行赴乌兰浩特市调研科技小院与种植示范基地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量:901

  5月24日,内蒙古科协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杜建峰一行赴乌兰浩特市调研科技小院和种植示范基地工作。兴安盟科协主席刘剑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宇欣,内蒙古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战勇陪同调研。

  杜建峰一行深入扎赉特旗羊业科技小院、乌兰浩特市“红城赤芍”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指导、研讨交流。

3.jpg

1.jpg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扎赉特旗羊业科技小院相关负责人和入驻研究生关于科技小院建设情况的介绍,深入养殖小区现场参观了研究生的工作场景、肉羊养殖规模、专家工作室、实验室等,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入驻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了入驻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杜建峰对“科技小院”开展的科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后科协在科技小院建设中将继续发挥主导作用,盟、旗两级科协要加大对科技小院的指导和服务力度,推动科技小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希望入驻研究生扎根基层,吃苦耐劳,发挥科学技术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建功立业。

2.jpg

 

  随后,杜建峰一行来到“红城赤芍”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他详细询问了“红城赤芍”的种植情况、生产经营及产业化、以及创新方法学习应用等情况,并对企业在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认真分析研究。

  杜建峰说,企业要拓宽视野,激发创新思维,结合自身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把兴安盟蒙中医药品牌立起来;提高对市场的敏感度和洞察力,加大红城赤芍种植基地建设,抢占发展先机,打造蒙药拳头产品,构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带动兴安盟医药健康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 武鹏 图/ 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