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自治区科协科创中心张东平副主任一行赴呼伦贝尔草业科技小院进行调研 -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村牧区科普服务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科协科创中心张东平副主任一行赴呼伦贝尔草业科技小院进行调研

来源:呼伦贝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量:7345

  为加强科技小院建设,提升科技小院发展活力,2022年7月6日,自治区科协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东平一行赴呼伦贝尔草业科技小院开展调研工作。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陪同调研。

1657289871685668.jpg

  在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特泥河农牧场有限公司第九生产队建设的“草业科技小院”里,正是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团队科研试验最繁忙的时节,任继周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支撑团队在实验室、放牧场、牧草种子基地开展紧张的科研工作。中国农业大学刘楠、杨高文教授,张浩博士分别为调研组介绍了科研团队和农垦集团、呼伦贝尔生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情况;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草原开展的一系列“草畜平衡、牧民致富”科研和技术示范工作以及“十大技术”近十年的研发成果和推广应用情况。呼伦贝尔生态产业技术研究院郝建玺委员,向调研组介绍了农垦集团和任继周院士科研团队、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研团队多年来合作的进展和下一步“科技小院”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农垦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小院”和院士站建设工作,从2021年开始重新规划,改善该科技基地基础设施、设备条件,在无偿提供试验基地的基础上,为科研团队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1657289883135976.jpg

  调研组对“科技小院”的科研活动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大沟通联系,做好科协服务工作,积极支持科研团队科技创新和科技教育服务、科技推广工作,助力“科技小院”多出成果,在辐射带动区域农牧业发展、农牧民生活质量提高中做出更大贡献,助力乡村振兴。